Saturday, May 6, 2017

电视剧 吃饱没2


演员:
陈建斌:阿顺
陈丽贞:阿顺嫂
李宝恩:佩诗
方伟杰:阿发
刘玲玲:Kym
陈澍城:圆叔
洪慧芳:圆嫂
张耀栋:德华
叶世品:咖啡店老板
张伟:马叔
陈志伟:尖头面包
许不了:大炮
Ahmad Ali:Ahmad

集数: 11

主题曲:指引,主唱:陈洁仪

方言节目在新加坡电视算是稀客。不过这部大受好评的节目能有推出第二系列的机会,算是可喜可贺。吃饱没第一部受到乐岭人士的欢迎。而年轻一代也表示他们家中的年长一辈通过此剧很容易明白政府措施,对该剧给予好评价。

推出吃饱没这部电视剧的终止是为了传达政府的各种政策和措施,津贴,法律质询以及活跃乐岭生活的相关知识等等。这些在第一部拨出时有说过,按这条link

那在第一部的评语中我有说过,这部电视剧的终止是传达资讯,所以看起来更像资讯节目,而故事情节看起来没那么重要,好像不用看就已经知道结局是怎样了。

不过我想收回那些话。因为跟第二部相比较之后,我觉得第一部略胜一筹,哈哈。原因是因为第二部的重点压在 佩诗李宝恩) 身上。那我觉得她的故事就是很简单的实现梦想还有儿女私情等的故事。
而第一部的重点则压在 阿米黄俊雄) 身上。阿米算是个不孝子。剧中我们可以看到阿米的成长故事,从一个不懂事的人到如何悔改的心路旅程。
当然我不能说要求剧组呈现什么剧情,我也不是说第二部不好,我只是个人觉得第一部会比较突出,哈哈。




不过第二部还是有略胜一筹的地方,那就是有很多防范未然的真实画面。我觉得第一部的情节都是在介绍政府措施,大多都是用台词交待的。第二部则加入一些防空演习和你追我跑的画面,显示出剧组的用心,如何让续集更精彩。


另外,我个人啦,对换掉主题曲的决定有点失望。第二部的主题曲,指引,不是不好听,只是第一部的主题曲比较有个人特色。



演员方面,算是新人资格的李宝恩,这次的表现算是很好了。不过这应该是她比较熟悉的方言,所以不知道如果挑战华语戏剧的话,会怎样呢?希望以后有机会挑战黄金时段,哈哈。

方伟杰首次挑战语障人士,我觉得表情和动作都做得很好。如果平时不是那么高傲和无聊当有趣的话,我觉得他会是一位好演员。所以,再接再厉哦。


我其实觉得这次陈建斌会有点退步,哈哈。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觉得他的表情都很僵硬。不过在第八集阿顺嫂逝世时,他哭的剧情还是很精彩。


 

其他的,我都很赞赏。

另外,我个人觉得啦,那只蚊子和黄莉头有点无聊,回想上一次钟琴也是有点无聊,哈哈。不过观众喜欢就好。。。



就这样。


好消息,喜欢这部剧的人,你们将可以看到吃饱没3,预计五月开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