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6

电视剧 吃饱没


演员:
黄俊雄:阿米
李茵朱:阿牛嫂
陈昱志:阿强
王雷:鸟王
陈建斌:阿顺
陈丽珍:阿顺嫂
何盈盈:美美
许不了:大炮
Ahamed Ali: Ahmad
黄炯耀:Daniel

集数:10集

8频道这次破茧而出,拍摄完全以方言呈现的节目,吃饱没。该剧在星期五中午 12.00 播出,是经批准的方言时段。这部戏的终止是为了介绍政府的各项政策和措施,津贴,以及法律保障等等,以及活跃乐龄生活的知识,比如健康和饮食贴士等。剧中人物扮演在日常生活上遇到种种困难,并如何在政府的协助下减轻生活负担,通过轻松有趣的戏剧来传达信息。而该剧全由方言呈现的目的是为了与年长者有更好的沟通。

这部戏得到了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徐芳达的大力推荐,并鼓励年轻一辈陪同家里的年长一辈一起追看。中午 12.00 点,年轻一辈不用工作吗?徐芳达也提醒大家通过网络平台重温节目。

观众反应,很多人都表示很喜欢这部戏,甚至从第一集开始就受到好评,也有年轻一代在徐芳达的 facebook 上说,他们家中的年长一辈在看了这部戏后更加清楚政府的政策等等,剧中传达的方式也是简单易懂。

我的个人看法,这部戏的环境和背景都很有新加坡的画面感,台词有趣一针见血,如果是为了贴近民生课题的目的的话,那这部戏算是非常成功。虽然如此,我个人还是觉得这部戏更像是一部咨询节目,讲故事的部分好像没那么强烈,好像不用看也已经知道结局的感觉。所以这次我就不要说太多关于剧情的事了。

演员方面,我发现平常担任临时演员的演员们在这部戏表现都很到位,可能是因为拍摄过程都用他们比较熟悉的语言的缘故吧。

黄俊雄上次在小子当家的流氓角色让我对他另眼相看,这次再度呈现这种角色,果然拿捏得很到位。



只不过 instagram 那边要上载的一张照片,表情真的很难看。



新传媒力捧的新人何盈盈,我觉得她这次的发挥空间并不是很大,无法看出有什么突破。但在处理情感方面,我觉得以一位新人来说已经算很好了。希望她以后有更多机会磨练。



不过我觉得陈昱志就没有太多表情。因为我觉得他的戏份局限了他的肢体语言,所以表情和情感的发挥要更加重本。不过以新人来说的话,我觉得及格了啦。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磨练。



资深艺人们当然是宝刀未老,特别是很久没有演戏的李茵朱。如果李茵朱跟新传媒还有合约的话,那我希望她明年可以拿建国配套奖。



不过我觉得陈丽珍就好像有点吃力。不过也不能怪她,因为我觉得编剧设计给她的台词和动作都有点夸张。



除此之外,这部戏也让我们看到了很久没有同台演出的梦飞船。同名主题曲由梦飞船成员刘普旭林其玉苏志诚呈现,曲风非常有趣。



最后,喜欢这部戏的人不用因为这部戏的尾声而感到悲伤,因为根据报道这部戏将在明年二月播出续集。续集是由通讯及新闻部赞助拍摄。导演陈子谦透露,原班人马都会保留,至于新加入的成员名单需等开会讨论。第二系列也将增加广东话的台词,为此陈子谦正在苦练广东话,由李茵朱作为导师。

接下来同一个时段要休息一下,直到12月2日,将由梁志强制作的欢喜就好上场。欢喜就好是通过歌舞和短剧的方式推出,目的也和吃饱没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