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17

电视剧 相信我


演员表:
瑞恩:将小溪 / 梁思洁
张震寰:沈明仁
徐鸣杰:周建南
陈澍城:周方东
胡佳琪:钱乐其
陈建斌:钱载德
陈丽贞:庄可莲
陈楚环:梁思雨
黄淑芳:李秋荷
陈旭辉:张添胜
郭惠雯:周家仪

集数:20 

主题曲:新任指数,主唱:林思彤,杨敏


首先,我在看第一集时就觉得一头雾水。要说神神秘秘,实际上看起来节奏有点乱。而且慢得感觉有点沉闷,没有期待感。看起来导演好像是想要模仿中国电视剧那种神秘感,但却拍不出那种感觉。可是每套故事的 transition 又感觉有点快,可能是因为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来介绍所有人物,所以有点急。

还有,那个旁诉只出来一集而已。到底要来干什么??

我个人还有一个意见关于小溪的。她在第一集里干坏事之后,回到家里就整个人马上躺在浴缸里,连衣服都没脱。其实那个部分很神秘,因为通常一个人冲凉时都会脱衣服,哈哈。不过这剧情的呈现方式显得有点急。我觉得如果可以慢慢来,从小溪开门走进屋子里,然后走进厕所,放水,小溪在慢慢走进浴缸里,这样比较有神秘感,哈哈。




另外,我觉得宣传片也有错。为什么呢?因为宣传片中陈澍城讲了几个重点:

“我是一名老房东,平时是以尺字算命为生。家里除了住着儿子,还住了一些怪房客。表面上看来是不相干的山男性女,实际上不是神神秘秘,就是神经质。后来还住进穷老鬼和矢志女,搞到满屋子风风雨雨。他们讲过感人肺腑的背景故事。一开始都会说相信我”。

刚才说了,神秘感不够。而且宣传片有些台词比如怪房客讲过感人肺腑的故事,和一开始都会说相信我,我觉得凭这三句话来看,剧中角色在租房间时应该都是很古怪,而且像房东说了很多故事,另外加上一句 ”相信我“,比如 “相信我,我不是坏人”。但实际上这些元素都没有。反而只是看到房东刁难房客的情节。所以感觉好像有点被宣传片骗的感觉。(或应该叫 ”宣传骗“)





虽然说神秘的部分不到位,可是看了两三集之后发现,其实这部戏根本不是一部神神秘秘的戏,反而得从喜剧的角度去看这部戏。如果是以一部喜剧来看的话,其实这部戏还蛮成功的,台词一针见血,人物也设计得很有特色和层次感。

所以呢,我反而是被那些老一辈的演员们的出色表现给吸引了。他们的互动,剧情和所讲的台词轻松幽默,是我对这部戏感到满意的原因。所以,我个人觉得这部戏不应该叫相信我,而是长辈甜心2

而且如果叫 ”长辈甜心2“ 的话,有些剧情就接得上了。比如:

1。周方东爱财如命的外表让他与他的家人关系不和。周建南也因为不想被父亲看死,结果离家出走,自拍小电影,要让父亲 ”相信“ 他是行的。实际上,周方东对儿女的关心和默默付出只有观众才看得到。而且最后建南已经放弃梦想,是他父亲鼓励他重新站起来的。凭这一点看来,就符合了 ”长辈甜心2“ 的名义。

2。小溪好几次搬家都被男屋主姓骚扰。后来在周方东家里生病时得到了周家的细心照顾,让她感到人间温暖(从小溪的表情看得出惊讶的感觉)。而且后来庄可莲帮她绑辫子时她也很开心。后来她也很开心的继续住下去。这也成了长辈甜心的元素,哈哈。

3。乐琪每天发明星梦,也不找一份安定的工作,每天都向父亲要钱。但钱载德不管有多苦,都还是尽量满足女儿的需要。这一点也是长辈甜心。





除此之外,我个人觉得这部戏还有几个小缺点:

缺点1:张震寰真的是男一吗?

我觉得张震寰的戏份除了太少以外,对整部戏来说也没有什么作用,只是为了补充跟小溪思雨的故事而已。其实我是不介意的,可是因为张震寰的照片太大了,虽然只有半张脸,但还是觉得有点夸大。反而是陈澍城的戏份更多,更像男一。而徐鸣杰男二的位置是可以,但张震寰则应该是配角。

另外,我也觉得其实张震寰这次的演技也不太到位。这个角色一开始有点保持神秘,不多话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给的神秘感,从他的表情来看好像很疲倦一样。所以他的神秘感其实是 ”很累了,想要睡觉“。

另外,后面的剧情他开始多话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整个动作和表情都变得扭扭捏捏的,好像变得有点娘娘腔的感觉,哈哈。换句话说,就是没有连贯性。我觉得就算变得多话,但前面那么神秘,后面应该要稳重一点。

另外,我个人也觉得沈明仁的造型有点不顺眼。原因是因为他的头发又厚又油的,加上刚才说的表情有点疲倦,整体看起来这个角色好像没有冲过凉一样,哈哈。




缺点2:建南的结局

我觉得新传媒非常大胆。昨天刚被许文远骂,难道明天又要被观众骂吗?我这么说是因为通常没有结局的大结局都会被观众批评。但剧组似乎对观众的投诉自知不理。

就好像周建南一样。到底他在影展的成绩怎样呢?有没有赢奖呢?还有,虽然我知道他和乐琪最后一定是在一起了,不过我觉得还是要交待一下。但编剧似乎把他们给遗忘了,而宁愿把最后一场戏留给周方东钱载德。这一点我个人感到非常失望




演员表现方面,我觉得所有演员都表现很好。那张震寰就有点瑕疵啦,哈哈。

瑞恩这次算是第一次尝试这种神经质的角色(跟逆潮不一样)。我觉得表现非常好。希望她接下来会有更多作品,以及多多参加记者会,怎么说也是女一。



另外,我觉得胡佳琪的表现也很有喜感。只不过她的那种演法,如果是在日本的话应该会比较畅销,哈哈。



陈楚环这次算是在新传媒的处女作。本来以为她跟瑞恩不会有互动,不过还好在第18集里有播出小溪回味往事的情节,让两人有短暂的互动。至于表现,戏份太少太普通,看不出好坏。只是我觉得讲话的语气可以多磨练一下。




另外,大家可能不知道,那个要杀害小溪的男人,Ken,饰演该角色的临时演员李福樑其实是一名牙医。他其实演过很多戏。最经典的应该是电视剧七彩学堂里的林金福老师。



总结分数,这部戏大致上我还挺满意的。可是我对最后的结局还是有点耿耿于怀。扣除上面的其他缺点后,我决定给86分


另外,我也要投诉一下主题曲的演唱。记得上一次有投诉过近期电视剧主题曲的演唱方式,不是听不清楚歌词,就是感觉有气无力,听了很纳闷(这里看)。之后的歌曲都有纠正。但这次该剧的主题曲,信任指数,旋律是很好听,不过我不是很接受歌手的唱法,哈哈。或许两位演唱者应该多在演唱方面下功夫。




就这样。谢谢大家对这部戏的支持。。。



1 comment:

  1. 可以发布关于洪英雄的真正身世和洪良才的底细的文章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