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5, 2017

戏剧35 我最喜爱电视剧 最后十名

最新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9日

看到主题写最后十名,不难发现其实这个名单提名的是最电视剧,哈哈。不过大家放心,最喜爱电视剧名单还是有的。这个名单就当作是开胃菜好了。

有别于其他名单,这个名单只公布十部戏,而且排名不分先后,因为如果提出 35 部和排名的话,一定会被人骂到狗血临头,哈哈。

这个名单完全是我的个人喜好所设定的。如果以下的名单有提名你们喜爱的电视剧的话,你们可以用臭鸡蛋扔电脑或手机荧幕,表示不满,或者也可以直接留言。


开始了:


第一部,吻我吧住家男。上次那个blog被删除了,所以大家可能不知道,该剧有二十集,可是我第十七集就发布评论了,因为实在看不下去,哈哈。

我非常不喜欢这部电视剧的原因是因为剧中男主角们的演技太差,特别是黄俊雄,真的是不堪一击。而张震环徐鸣杰也好像没有发挥到极点。

其他原因还包括祝家南黄俊雄)和郑丹乐张震环)剧中的对话实在有够恶心,好像同性恋一样,就是那一句:
*祝家男:“丹乐,你是我唯一的朋友,你不可以离开我哦。”
*郑丹乐:“我不会离开你的。”

其他缺点包括剧情拖沓,同样的剧情重复太多次。




第二部,萤火虫的梦。该剧是为第一届校园Superstar参赛者量身定做的戏。同学们没有演戏经验是其中一个我不喜欢的理由,哈哈。其他理由还包括饰演 Yoyo 老师陈凤玲也表现太夸张,装可爱但又不可爱。而男一瞻金泉也表现不自然。




第三部,乒乓圆。我对这部戏的评价是不尊重观众。该剧某些故事是使用逆时的方式呈现。为了让观众继续看下去,剧中常常会出现一句台词,“如果不是因为那件事的话。。。” 令我听了很纳闷。

而令我最生气的就是两位最受瞩目的男主角,戴向宇洪赐建,从一开始就很详细的讲述两人艰苦训练乒乓。而且洪赐建也好像笑傲江湖一样,到处找人大乒乓自我训练。本来以为两人在大结局的决战一定让人有赏心悦目的感觉。

没想到结果两人只是随便打了几下,然后用电脑数字公布成绩而已,就这样,根本是无中生有的成绩。简直就是浪费观众时间(20集 = 浪费一个月的时间)。




第四部,富贵平安。播完不到一年,被提名在这里真的是很不幸。这部戏的评价就是拖沓,浪费时间。更多资讯请按这条link去看




第五部,想握你的手。这部长达 180集长寿剧延续了长寿剧的缺点,那就是拖沓。这部戏似乎像118一样,以贴近民心的方式拍摄,并以咖啡店和租屋区为背景。但其实我觉得这部戏的情节无聊透顶,而且也太夸张。角色方面,一些客串的,以及一些特约的都设计得太夸张,无聊当有趣。结果呈现的根本不是小人物的心声,而是在做小丑戏。





第六部,天堂鸟。这部戏讲述一对青春少男少女情窦初开时闪电结婚的浪漫故事。结果感情基础不牢固,在分开后彼此都遇到新欢。
可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男一和女一不怎么看得出是少男少女,哈哈。特别是李锦梅,在剧中还得装可爱,哈哈。
不过演员是小问题,大问题是情节潦草。杜祥宜陈鸿宇饰)和韩琦珍(李锦梅饰)吵架的情节是很精彩,但后面祥宜无辜失踪后的情节就有点格格不入。
另外,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剧中出现了两个格格不入的大反派(黄世南叶世品饰演),感觉把前面的故事拖垮了。





第七部,球在你脚下。这部戏的主题曲有入围我最喜爱的35首主题曲当中,不过那不代表该剧好看。我对这部戏的评价是不知道在拍些什么。剧情不多,除了看到剧中人物装可爱以外,基本上没什么故事好看,简直一塌糊涂。唯有郑斌辉林湘萍的家事比较有头绪而已。

除此之外,演员们的表现也不好,包括当红的新生代演员们,演技都太夸张,装可爱了又不可爱。而一些新进演员,演技则太差,讲话没有感情,好像在死背一样。而我非常看好的冯伟衷则没有太多表现机会。




第八部,泳闯琴关。我觉得新传媒拍得最烂的戏剧题材就是偶像剧。偶像剧剧情太肉麻,为表现出青春洋溢怀抱梦想的年轻人思想,却把剧情搞得拖沓,有很多多余的事,更受不了那些肉麻的台词。结果打造出的偶像人物都太夸张,太装可爱,扭扭捏捏的,很想挂他们一巴掌。

而(泳)这部戏刚好具备了以上所有缺点。就连一向来我看好的戴向宇也在剧中表现逊色,装可爱却不可爱。



第九部是在2018年10月29日更新的,那就是不平凡的平凡。首先,剧情太死板。编剧为了营造振奋人心的气氛而加入太多污秽和挑衅的情节,把整部戏搞到很黑暗。人物角色方面,似乎在模仿118,要做一些搞笑的效果,可是却太夸张,有太多污秽和尖酸刻薄的台词,根本是画蛇添足,不但不搞笑,而且个个看起来都好像反派一样。而且也描述不出人物性格,好像只是配合剧情去做角色而已。而身为女主角的潘玲玲演技大失水准,更是拖累了该剧。(完整的这里看



第十部是刚刚更新的(2019年12月28日)。其实我本来没有考虑新马合作的翻拍戏,可是在最喜爱插曲的名单里(暂时删除,戏剧40重写)有提名了新马两地合作的作品。而事实上,这个名单里其实也有一部我心仪的作品,可是上一次因为觉得是新马合作的,就没算进去,所以有欠公平。而这部剧就是新马翻拍的电视剧,美丽的气味

该剧是翻拍新传媒在2005年的电视剧,情来运转。翻拍的效果,故事情节完全一样,只是一点内容不一样而以。可是有别于其他翻拍剧,这一部更像是在模仿,可是都不到位,所以不但没有个人风格,表现更是逊色。而令我更不满的是两位女主演的真的太差了,哈哈。当然那位年轻的最近表现有进步啦。





被踢出局的作品(因有更差的插入,结果得救)

2018年10月29日发布

刚刚更新后被移除的作品是2009年电视剧双子星。(双)有点拖沓,高潮部分却草草了事。主要演员包括两大阿姐,郑惠玉范文芳,结果剧情好像一直在展示她们的气质。而李南星分饰两个角色,但一个失踪了。但失踪原因好像在敷衍观众一样,哈哈。

该剧最终被不平凡的平凡踢出去是因为还是有很多令人紧张的剧情。



2019年12月28日发布

因刚刚加入了新名单,所以原本在这个名单里的X元素最终得救。该剧原本入围的原因并不是像观众说的不合逻辑,因为科幻片就是要不合逻辑嘛,哈哈。但我个人的意见是因为该剧的科幻元素太假。虽然我也喜欢科幻片,但科幻片也应该有头有尾,解释编剧为什么会有某种概念才行。


就这样。

6 comments:

  1. 如果2017年是有效期限的话,我会建议版主提名回家。剧情一塌糊涂,演员演技都烂透了

    ReplyDelete
  2. 呵呵,版主提名的十部戏有六部我看过了,实际上,我赞同版主的观点,新传媒拍的剧集很多都是把无聊当有趣。如果把新剧和美剧做比较的话真心让人吐血啊,那个差距就好像新加坡与阿根廷上演的友谊赛一样,就算阿根廷放水只派两名后卫都可以把新加坡虐出6-0的耻辱比分。现在新生代演技在线的似乎只有黄思恬,希望她在今年的新剧 可以拿出亮眼的表现,因为我从小看新剧到现在好不容易才等到两三个演技不错的女演员,思恬是目前最好的。

    ReplyDelete
  3. 必须同意《吻我吧住家男》是一部很闷的偶像剧。我为了两位喜欢的女演员黄思恬和林慧琳勉强自己看完20集,快吐血了。虽然新传媒不擅长偶像剧但《任我熬游》和《边缘父子/我们等你》的确捧红了一些小生花旦所以相信新传媒还会继续每年拍一部偶像剧。今年的《梦想程式》也被归类为偶像剧,故事和三角恋都写的不错。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非常满意梦想程式的故事情节和演员的表现。主题曲非常励志和带劲,插曲则非常虐心但真心好听。希望黄思恬可以凭借这部剧的方如拿下明年的红星大奖最佳女主角。还有啊,冯伟衷与黄思恬的搭配我看得都厌倦了,希望不要再看到他们两在剧里演情侣了。

      Delete
    2. 你们说的那些不错的偶像剧都跟我的意见一样

      Delete
  4. 我最近才注意到你写关于新传媒电视剧的文章,完全深入地表达出电视剧的观后感,也让我深入地了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