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7

红星大奖2017 名单出炉

红星大奖2017的真正名单终于出炉。虽然我希望得奖的得奖人和作品有好几个没有入围,不过差不多都是在我预料当中的。

长寿剧人生无所喂,我最看好的男主角冯伟忠连入围都没有。而陈澍城则凭美味下半场的角色入围最佳男配角和常青演绎奖。令我懊恼的是陈澍城在美味下半场中的发挥空间很小,可是结果却凭该剧入围两奖,莫名其妙。(人生)台前的演员只有陈泰铭入围常青演绎奖而已。

同样也是长寿剧,我之前希望得奖的包勋平姚文隆也没有凭富贵平安入围最佳男配角,则由徐鸣杰补上,以及入围常青演绎奖的向云。另外,我也没想到这部烂透的电视剧竟然就只入围这两个奖,幕后奖项都没有,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惨。。。

另外,感谢一位观众的分享,指金银姬已经退休,所以没能凭大英雄入围任何奖项。

另外,今年娃娃推出了两部电视剧,一部是收视榜首的复仇女王,另一部是因新收视计算法而收视率暴跌的美味下半场。可是大会却偏偏要跟观众唱反调,一定要让(美味)入围。不过艺术是没有终止的,我们也没有办法。

今年的黑马就是大英雄了,一共入围十一个奖项,准备角逐八个奖项。之前被受瞩目的艺人都有入围。其他的,你也可以是天使2力敌第一部,一共入围八个奖项,比第一部多出四项。而 绝世好工也入围了8项,十年你还好吗来自水星的男人则各有五项。

但我想今年最高兴的应该是陈邦军了,一共入围两个大奖,最佳男主角和配角。

今年将有三位艺人荣登超级红星,那就是黄俊雄白薇秀权怡凤。这个去年就知道了。。。

两部方言节目,吃饱没欢喜就好也各出现在入围名单上,分别是最佳主题曲和最佳综艺节目。本来以为两部节目是方言剧,也不在黄金时段播出,所以之前忽略了他们的入围资格。当看到他们榜上有名时,还蛮高兴的。

今年有几个入围者和作品都跟我想象的差不多。除此之外,在 facebook 上也出现了 Singapore Stars Vote 网页 (SSV),投选出最佳男女主角两奖。但真正名单出现后应该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吧。(我的预测)和(SSV的预测

接下来要写的是我对真正名单的预测。不过不用太认真,因为去年我预测了很多错误,所以你们只要拿来做参考就好啦: 


最佳男主角

陈鸿宇,大英雄(我预测第三名,SSV 预测中)
陈汉玮,来自水星的男人(我预测第五名)
方展发,来自水星的男人
陈邦军,十年你还好吗? 
张震寰,角世好工(SSV预测中)

看好:张震寰,希望:陈鸿宇

因为我预测的第一和第二名都没入围,所以当然把希望寄托在第三名的陈鸿宇啦。虽然是黑马,不过我并不认为他这次是胜券在握,因为比起其他入围的角色的话,他的角色基本上没有什么高潮迭起。不过幽默风趣就已经赢了不少票了吧。
这个名单上的入围者当中,我反而更看好首次入围的张震寰。因为去年他的角色那么普通都能得奖,今年的代表作同样是花上巨资的重头剧,而且表现也蛮有进步的,应该会赢得不少分。
另外,其实我蛮惊讶方展发的作品也能入围。不过他为了这部戏苦练芭蕾,能入围也是应该的。




最佳女主角

欧萱,绝世好工(我预测第一名)
刘子绚,大英雄(我预测第四名)
林慧玲,你也是可以天使2(我预测第三名,SSV 中)
瑞恩,十年你还好吗(SSV 中)
郑慧玉,你也可以是天使2(SSV 中)

看好:林慧玲,希望:欧萱

女主角有四位跟去年一样,唯有雅慧被刘子绚打下。开年以来我就支持欧萱了,可是好像有很多人质疑哦。虽然她如我的愿入围了,不过我不敢说她就一定得奖,因为今年的黑马林慧玲真是势不可挡,在官方和观众方面都赢得好口碑。
其他入围者同样是势不可挡,一位是演搞笑角色有点突破的刘子绚,还有我蛮欣赏的郑慧玉。还有另外一只黑马,那就是瑞恩。她在(十年)里的阿嫂角色的确有突破性,可惜只作了三集而已,后面的普普通通,所以可能会被剧本削弱她的分数。
但无论如何,我觉得这个奖项真是势均力敌。


接下来的奖项,SSV 那边没有做出预测


最佳男配角

陈邦军,大英雄(我预测第三名)
陈澍城,美味下半场
徐鸣杰,富贵平安
方伟杰,绝世好工
陈罗密欧,绝世好工

看好:徐鸣杰,希望:陈邦军

同样的,我预测中的第一和第二名都没入围,而且其他预测都全军覆没,只剩下陈邦军了。所以当然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大英雄剧中有很多有突破的角色都演得很好,包括他。
不过我会看好徐鸣杰是因为他在他的代表作中有突破,而且我觉得他是该剧唯一一个有变数的角色。
但也不能忽视来自绝世好工的两位公子,因为他们的代表作都是重头剧。



最佳女配角

罗美仪,大英雄(我预测第一名)
蔡琦慧,大英雄(我预测第二名)
陈丽贞,大英雄
潘玲玲,大英雄
雅慧,钱来运转

看好:蔡琦慧,希望:罗美仪

其实所有大英雄的角色我都看好,选择蔡琦慧是加大筹码而已,不要等一下你们说我猜错,哈哈。事实上我更希望得奖的还是罗美仪,因为她在剧中的表现真的很有感染力。
可是没想到半路杀出两位资深的来一决高下,可能会给那两位年轻人一些威胁。总之这四人真的是势均力敌。
不过就像刚才所说的,金银姬可能退休。空出来的席位竟然被表现较差的雅慧坐上(我的意思是在该剧当中),装可爱时又不可爱,又很夸张。我想她入围是因为钱来运转正在半晚5.30重播吧。


青苹果奖

杨俊毅,绝世好工,小立行
郑凯译,快乐第一班
张俊豪,你也可以是天使2
郑伟峻,你也可以是天使2(我预测第一名)
杜芯慧,来自水星的男人(我预测第三名)

看好:杜芯慧,希望:郑伟峻

上次写我想不起还有几个小孩,理所当然的,有几个入围者我觉得还蛮莫名其妙的。不过我忘了还有快乐第一班的角色。
Anyway,我非常喜欢(天使2)的谢不错,那就是郑伟峻,因为我个人觉得他的演技很专业,特别是当他父母亲决定拔管的时候,他躺在王禄江身上动也不动的,真的很心酸。
不过我也想把筹码加在饰演陈汉玮女儿的杜芯慧身上,因为她也很自然,很活泼。最近她也被邀请参与欢喜就好的制作。


常青演绎奖

陈丽贞,大英雄
陈澍城,美味下半场
洪慧芳,十年你还好吗?
陈泰铭,人生无所喂
向云,富贵平安(我预测第四名)

看好:向云,希望:陈丽贞

今年的入围者当中有两位是同时入围其他专业奖项的。根据去年的纪录来看,这两位艺人,陈丽贞和陈澍城是不太可能拿这个奖了。所以我看好之前我预测的,同样也是表现亮眼的向云。
虽然如此,我还是希望女配角的得主是罗美仪和蔡琦慧之间,可是陈丽贞也演得很好,所以我希望她拿这个奖好了。


最佳电视剧

大英雄(我预测第一名)
你也可以是天使2 (我预测第三名)
美味下半场
警微天职4(我预测第五名)
绝世好工

看好:绝世好工,希望:大英雄

如我猜测的,最佳电视剧果然以下半年的居多。从这名单来看,被受看好的大英雄也是我最喜欢的电视剧。但我还是看好绝世好工,虽然不是很好看,不过这个新题材是被官方看好的,找来了大量的新传媒当红艺人参与演出,而且为了该剧更是不惜投下巨资拍摄。


最佳主题曲

吃饱没,吃饱没,梦飞船
天使,你也可以是天使2,潘嘉丽            (我预测第一名)
最美的时光,十年你还好吗?,沈志豪  (我预测第二名)
年输,绝世好工,林其玉&石欣卉
人生无所喂,人生无所喂,梁文福          (我预测第三名)

看好:人生无所喂,希望:天使

我早前预测的前三甲都入围了,而且我也质疑(十年)的主题曲虽然很好听,可是却在剧集播完后才播放的,是否可能会入围?
那我希望得奖的是因为在这五首歌当中,我觉得最好听的就是天使。而我看好的人生无所喂,有一半是因为人的关系,不过也是很好听啦。


最佳主持人

王禄江,有话好说
郭亮,好说快说一起说
权怡凤,游市集
黄振隆,Bengpire
李腾,四大名厨

看好:权怡凤,希望:没有

从入围名单来看,今年这个奖真是势均力敌,因为有几个入围的都不是很亮眼。例如第一次入围的黄振隆,我是有点意外,虽然他的确主持得蛮不错啦,可是我觉得今年的主持人当中还是有几个表现更亮眼的。不过拍这个节目要熬夜到凌晨,所以入围也是应该的。另外一位就是李腾,因为我觉得他在他的作品中表现很被动,一直被凤姐牵着走。
不过我绝对看好权怡凤会得奖,虽然我觉得她在这个代表作中表现太夸张,可是在2009年白薇秀的小娘惹演得也不是很好,结果因为吃蟑螂而得奖。同样的,凤姐在游市集时也吃了虫子,所以有绝对优势取胜。
不过我想王禄江也是一批黑马,因为新闻报道红星大奖名单出炉时,在最佳主持人的环节中只介绍王禄江而已。


最佳综艺节目

爱心72小时(我预测第一名)
大厨驾到(我预测第二名)
欢喜就好
四大名厨
Bengpire

看好:爱心72小时,希望:大厨驾到

虽然我很喜欢欢喜就好,不过我对这名单的口味不变。两部同样是精心设计的节目,但(爱心)邀请没有组办活动经验的艺人们来筹备活动作慈善,每步都是步步精心,所以我觉得还是略胜一筹。
不过我觉得四大名厨应该也是黑马,因为上次我把这个节目骂得臭头,所以大会可能会想要让我没面子。


最佳咨询节目

童工
游市集
星期二特写:家庭兵团
星期二特写:一生护士
这个乡镇好独特

看好:游市集,希望:童工

其实都蛮看好的,不过还是看好较有娱乐感的游市集。不过我还是希望制作艰辛的童工会得奖。


最佳综艺特备节目

情牵白首爱不息
灵猴庆丰年
红星大奖2016 第一场
红星大奖2016 第二场
红星大奖2016 星光大道

看好:任何红星大奖,希望:灵猴庆丰年

今年这个奖项根本就没得玩,因为的确没有什么特备节目,结果红星大奖节目自己打自己。而且我觉得基本上2016年的第一场跟第二场也没什么两样,根本就不用入围两次。因此我看好红星大奖会得奖,因为从名单上来看就知道他们在洗黑炭了。
至于我会希望灵猴庆丰年得奖是因为春晚的节目从来没得过奖,而且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都牺牲除夕夜来呈现这个节目。如果我在除夕夜得加班的话,我一定骂死老板的。



今年不颁发的奖项

最高收视率奖项是今年被暂停的奖项,因为收视新算法在10月改制,结果上半年的节目都无法做比较。因此,今年最高收视率的复仇女王将会变成冤大头,拿不到奖项。

另外,几个网络投选奖项,最喜爱男女角色和荧幕情侣将被取消。这个去年有报道了,是为了设计一个能让更多观众参与的奖项。虽然目前为止还没看到有什么新奖项,不过还有三个月,所以慢慢去想吧。

另外,社交媒体魅力奖也将被取消。原因是因为大会认为该奖项是看人气而定的,跟十大很像,所以被取消咯。奇怪的是,去年观众大发雷霆说黄思恬的追随者并不是很多,可是为什么会得奖?结果大会的解释是因为黄思恬的追随者是当年增长最多的,所以。。。

坦白说这个奖还挺懊恼的。2014年第一次颁发时说,该奖项是要颁发给在社交媒体上活跃的艺人,所以应该跟十大有不同的评分才对。可是之后又说看追随者的人数,然后又说看增长率,乱七八糟。难道真的像观众所说的在大亲子牌吗?(欧萱是从报业传讯跳潮过来的,所以被她赢两次大会好不甘心)。所以不颁发也好,否则颁多错多。

今年红星大奖将恢复2009年前的制度,只有一场颁奖礼,在4月16日。而红星大奖前奏有三集,将在3月26日到4月9日,每逢星期天晚上9.00在8频道播出。

就这样。

26 comments:

  1. 男主角:陈鸿宇
    女主角:瑞恩
    男配角:陈邦军
    女配角:罗美仪

    我觉得奇怪的是,为什么你说权怡凤主持不好,可是又说她主持的节目有娱乐性?还有,在特备节目环节,你说的洗黑炭是什么意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洗黑炭是潮州话,意思是给自己人好处。关于凤姐,节目有没有娱乐性是取决于导播和撰稿要怎样呈现节目,如果他们绝对不搞笑的话,那凤姐就不可能搞笑了。可是现在的问题是我觉得凤姐在这个节目中的搞笑很不好笑,那就是艺人的问题

      Delete
  2. 去年有报道金姐决定退休不续约
    大英雄应该是她的最后一部作品
    如果今年没入围十大就表示约满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是这样啊!那她是真的没有合约咯。感谢您的分享。我会做更新的

      Delete
  3. 我也觉得雅慧入围最佳女配角很莫名其妙。我跟博主一样,比较喜欢胡佳琪在复仇女王的角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一样,认为胡佳琪更有资格入围

      Delete
  4. 最佳男主角这个category
    陈鸿宇演的好但是如果他凭绝世好工的话90%是他
    陈汉玮,来自水星的男人 已经4届视帝比上次差
    方展发,来自水星的男人 比陈汉玮差
    陈邦军,十年你还好吗? 被戏拖累了
    张震寰,绝世好工 有进步
    热门:陈鸿宇 黑马:张震寰
    最佳女主角
    欧萱,绝世好工 平凡
    刘子绚,大英雄 离开了这样多年,演技一般,剧本写的好
    林慧玲,你也是可以天使2 突破性,但是新传媒这几年的都走重口味,今年应该不可能在吃重口味了
    瑞恩,演技自然,角色清淡却演的很好
    郑慧玉,你也可以是天使2 演技明显输新生代,但是也不是不可能得,毕竟自己人
    热门:瑞恩 黑马:欧萱

    ReplyDelete
  5. 而且如果不是瑞恩和欧萱的话,新传媒整场都是自己人在争
    也会被外界说偏自己人
    还有让瑞恩成为3届视后也可以成为话题
    又或者让欧萱成为首位成为首位蝉联视后的标题呢
    其实没有错,两位角色也普通但是不失水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有在想,瑞恩这两年都发生事情,欧萱刚拿奖就放假,反而是林慧玲得到高层赞赏,所以林慧玲是绝对的黑马

      Delete
    2. 去年的得奖名单都很肤浅,都给了心头爱志在四方。我也同意你的分析,认为绝世好工一定会是大赢家,不管入围者的演技好不好。事实上我觉得那些凭绝世好工入围的演员都演到好烂

      Delete
    3. 成年往事了吧。不过竟然您要讲的话,我觉得志在四方有四个奖项是我蛮同意的,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电视剧和主题曲。主题曲虽然听起来好像阿弥陀佛经一样,不过歌词跟故事很符合。而两位女艺人当然是因为表现好啦

      Delete
  6. 我觉得今年的最佳女主角不管是谁得都不会有话题
    因为都演的很好

    ReplyDelete
  7. 最佳男主角
    陈鸿宇 85分
    陈汉玮 79分
    方展发 75分
    陈邦军 82分
    张震寰 83分
    最佳女主角
    欧萱 81分
    刘子绚 78分
    林慧玲 80分
    瑞恩 82分
    郑慧玉 79分

    ReplyDelete
  8. 个人认为绝世好工会是大赢家,
    大英雄和绝世好工都属于中头剧
    让陈鸿宇登视帝欧萱登视后
    来到最佳男配角陈罗密欧或者方伟杰
    最佳女配角肯定是大英雄了
    最佳电视剧我觉得是绝世好工
    但是新传媒也可能给大英雄
    新传媒不会让瑞恩或者欧萱空手而归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同意,不过最后一行的就有点不确定的因素了,因为我始终觉得新传媒有意要捧红林慧玲

      Delete
    2. 林慧玲在今年只有一部剧播出,过后就去五频道拍戏了。

      Delete
  9. 我都有看这几部戏
    我觉得陈鸿宇机会高
    林慧玲感觉输郑惠玉也我觉得
    但是个人觉得重头剧的机会高
    要是欧萱和刘子绚的话我投欧萱因为欧萱毕竟这几年演了多部重头剧,而刘子绚虽然还有演几部戏可是总觉得复仇女王反而还比较好,而且欧萱的内心戏还有最后几集被刀刺伤的画面演的很不错。不是欧萱连庄就是瑞恩三度封后只是我觉得瑞恩还没到李锦梅,黄碧仁和陈莉萍的那个阶段

    ReplyDelete
  10. 这几年很久没有爆冷了
    欧萱机会高,当大家不把重心放在他身上时机就到了
    因为今年的重心不在她那边
    但是让她得,大家也无话可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她在绝世好工里演得也蛮不错啦。上一次在成绩放榜前我已经做过预测,认为欧萱会入围,结果引起网迷炮轰,哈哈

      Delete
  11. 这10年来欧萱和瑞恩都有奖吗?
    今年很可能0奖

    ReplyDelete
    Replies
    1. 瑞恩有两个视后宝座,分别是2011年的我在你左右,和2013年的最火搭档2。欧萱只有一个视后宝座,其他奖项都来自于观众投选,例如最喜爱角色奖,社交媒体和区域最受欢迎奖等等。

      Delete
  12. 最佳男主角 看好陳宏宇 黑馬陳邦均
    最佳女主角 看好歐萱 黑馬林慧琳
    最佳男配角 看好陳邦均 黑馬陳樹城
    最佳女配角 看好蔡奇慧 黑馬羅美宜

    個人覺得 陳邦均一人奪得最佳男主角與最佳男配角的機會蠻大的 最佳女主角競爭激烈誰得獎應該都沒有爭議 最佳女配角蔡奇慧羅美宜我真的選不出來啊

    ReplyDelete
  13. 可以让博主统一留言着意见,在发出一则吗

    ReplyDelete